站点首页  系部简介  教学事务  学生风采  创业就业  校企合作  联系我们 
详细内容
当前位置: 站点首页>>系部简介
现代物流学院简介
现代物流学院

现代物流学院由物流管理系、信息工程系、交通运输管理系等院系相关专业整合优化而成,学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物流行业专业人才,助力国家“一带一路”战略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域发展战略。学院现为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单位、青岛市国际贸易实务中高职联盟单位、青岛市报关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。

现代物流学院开设物流管理、报关与国际货运、国际贸易实务、国际商务、应用韩语、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、电子商务、会计信息管理、公共事务管理九大专业,其中物流管理专业是央财支持建设重点专业、山东省3+2分段培养对口贯通本科试点专业、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,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是青岛市重点专业,电子商务专业群是山东省优质校建设项目重点专业群。建设完成《外贸单证实务》、《国际贸易综合实训》、《外贸跟单实务》等10余门省、校级精品课程。

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拥有一支结构合理、德才兼备、专兼结合的高素质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,专任教师44人,兼职教师20人,其中40%的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,80%的教师具有行业背景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。学院教师先后完成《高职学生社交素质培养的有效途径》、《互联网+背景下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研究》、《职业技能大赛导向下与职业标准对接的电子商务专业“族谱式”课程体系的研究》等30余项省、校级教科研课题,发表了学术论文100余篇。

学院拥有国际贸易实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,山东省教学名师3人,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1人,获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“学科专业导师”称号2人,青岛市创业就业先进个人1人。

学院不断加强校企合作,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,不断提升学生专业岗位技能,大力开展实境化实践教学,实践教学由“仿真”到“逼真”,由“模拟”到“实操”。学院先后与青岛港、中国外运、山东振华物流、京东青岛园区、青岛龙腾电商等百余家港航物流、电商贸易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,先后与宇都供应链(山东)股份有限公司、宁波港东南物流有限公司、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成立订单班,以“订单式”培养为抓手,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,实现人才与企业的无缝对接。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,校企深度融合,实施教学做一体化育人机制,打造物流行业教育品牌。

学院教学实训设施完善,拥有央财支持的现代物流实训基地、国际商贸中心、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、外贸产品工作室、口语实训室等11个功能齐全、设备先进的校内实训设施,校内实训室可承接企业相关业务,开展生产性实训。

学院以“产学研”合作为基础,增强教师技术服务能力,开展行业培训及技术咨询、进出口解决方案设计等社会服务,派出优秀教师为唐山港集团、青岛港集团培训员工千余人次。

学院坚持就业导向、产教融合、创新驱动,以创新引领创业,以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,不断探索“课程教育+活动实践+精英赛事+创新体验”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,启迪学生创新思想,激发学生创业热情。

学院坚持“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”的教学理念,结合专业特色,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过程,近3年来,物流学子在国家、省、部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、职业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,展示了物流学子高超的综合素养。近三年来,学生共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,二等奖5项,三等奖10余项,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,二等奖4项,三等奖2项,其中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大赛“海鸥行动”金奖项目获得5万元启动资金;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省级一等奖5项、二等奖10余项;全国各类技能大赛特等奖3项,一等奖20余项,三等奖31余项,省市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,二等奖1项,三等奖2项。

砥砺前行十余载,青春物流谱华章。现代物流学院在青岛国际物流行业中享有盛誉,每年双选会毕业生供不应求,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%以上。



学生事务
 思想教育 
 学风建设 
 奖助学金 
 助学贷款 
 征兵入伍 
 心理健康 
 志愿活动 
 队伍建设 

 物流管理系欢迎您!

现代物流学院(2016) 版权所有